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

沃保整理
2019/09/30
范胜梅
哈尔滨 泛华联兴保险
查看名片
重疾险和防癌险的区别有哪些?很多消费者分不清楚,都是同样保障疾病的,有什么区别呢?实际上二者承保对象不一样,防癌险主要承保对象为恶性肿瘤,而重疾险则以重大疾病为保障对象,包含癌症保障。

重大疾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公害之一,我国很多人都遭受到重大疾病的伤害,其中癌症尤为高发。环境污染加上食品安全、996工作压力令癌症等重大疾病发展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天价”的进口特效药、专利药往往不在医保范围内,对于患者而言,一旦患上重大疾病,面临的可能是高额的治疗费用和医药费用,倘若没有办法转嫁风险,则很难走出疾病的桎梏。

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出现给消费者带来保障,但是很多消费者并不清楚这二者具体保障什么。故而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下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防癌险和重疾险基本信息介绍

什么是防癌险

防癌险也属于健康险,算得上重疾险中的一种。只不过防癌险主要针对癌症进行保障,比如说常见的原位癌、肺癌、肝癌、食道癌、胃癌、肠癌等。防癌险的价格一般比较实惠,可以做为重疾险的补充。

一般情况下,防癌险会为被保险人提供癌症确诊金、手术保险金、住院津贴、长期护理保险金。不同防癌险的保障范围不一样,消费者在投保时要看清楚保障责任,往往保障责任越详细越好。

什么是重疾险

重疾险,即重大疾病保险,顾名思义是以保障具体重大疾病为对象的一类健康险。重疾险是对保险合同中指定的部分费用高、危害重的疾病进行保障,任何一种重疾险都必需包含包括癌症等在内的六种常见、高发重疾。

重疾险包括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6种常见重大疾病。除此之外,保险公司还会依据保监会的重疾定义规范自定义其他重大疾病重疾险保障的重疾至少为25种,目前市面上多数重疾险保障的保障数量因超过百种。有的重疾险不仅保障重大疾病,还在此基础上定义轻症、中症进行保障,以便给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保障,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是什么

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1、保障范围不同,重疾险比防癌险广。

一般情况下,重疾险的保障范围要比防癌险广,重疾险一定会保障恶性肿瘤,而防癌险只保障癌症。理论上,防癌险属于重疾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只针对具体的癌症进行保障。防癌险保障的癌症更具针对性,给付多样化。

2、承保年龄范围有区别,防癌险更广。

重疾险和防癌险的承保年龄范围也有区别,一般情况下普通重疾险最大承保年龄为60周岁,也有少部分可达到65周岁,但是这个年龄段投保重疾险价格已经很贵了,很容易发生保费倒挂的风险。而防癌险的承保年龄范围更广,甚至部分产品最大承保年龄范围达到75周岁,且防癌险的保费一般情况下比重疾险要实惠。

3、防癌险属于重疾险的一种,建议先配置重疾险,再买防癌险补充。

防癌险和重疾险二者有一定的联系,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购买。不过建议优先购买重疾险,毕竟重疾险保障的范围更广,再购买防癌险补充。但是若预算有限或年龄超出重疾险承保范围的话,也可以投保防癌险。

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就介绍到这里,二者均以具体疾病为承保对象,对消费者的健康给予保障。只不过防癌险保障更具针对性,保障范围较重疾险窄,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投保。

范胜梅
哈尔滨 泛华联兴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